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紐約行@華爾街、布魯克林大橋和自由女神




首圖先來張我寫的明信片,整整二十張全部寫完,不摻水分的
手好痠啊我

天啊距離上一篇已經過了一個多月,還有好多景點沒寫到(壓力很大)
連正妹萬萬都已經從歐洲轉台到米國三個城市了我還沒把紐約寫完,太沒效率了我

anyway木已成舟,只好期待在今年內能寫多少是多少啦

調轉馬頭回到正題,在到紐約前就預定要去的景點不多,華爾街就是其中一個,實在看過好多紀錄片阿~要跟WALL STREET的路牌和NYSE還有金牛合照才不虛此行阿~

永萱家在一河之隔的紐澤西,透過窗戶就可以看到超漂亮的金融區夜景,到12點依然燈火通明,外資分析師不是人幹的啊。


清晨的金融區,最高那個是新的世貿大樓,黑黑的部分還沒完工
不過許永萱在華爾街實習一個暑假之後跟我說:就是個半小時就可以結束的行程
以及明晏姊表示:很小(←好像怪怪的XD

觀光客堅持必須前往,許永萱也只好捨命帶著論文跟我上路惹(很像韓文的論文哇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挺有趣的,就是個自成一格的區域,擠滿了高樓大廈,主要都是金融投資機構(巴克萊有一條街耶),還有一些特別貴的品牌商店,但也有超好逛超好買的過季精品百貨century 21!我是名牌盲,但一個有牌的皮夾只要16鎂你說要不要買啊~~(燃燒)去了century 21我就完全不打算去聽說很強大的outlet woodbury柳~本來說只是看看,結果整個逛到欲罷不能,永萱還去星巴克繼續奮鬥論文等我(淚)

傳說中的金牛真的很大一頭,旁邊超~多~大陸人!!拍照還要抓緊時間,以免有大叔入鏡XD然後永萱說摸牛的OO就會有錢所以大家都過去大摸特摸,這雕像也做得太照比例了吧XD然後我此時才知道原來只有牛沒有熊,我以為各一隻的說

永萱表示比起時代廣場她更喜歡華爾街,因為時代廣場都是觀光客很擋路,華爾街人都go straight很好

先去吃了好吃的早餐PRET啥的,三明治好好吃喔,是少數我覺得好吃的三明治,熱拿鐵也好喝~接下來就是走路走路走路,的確是半小時走得完,看照片不解釋XD




是FED!不解釋



NYSE此時戒嚴(WHY)不能靠近,只好在遠處合影

川普大樓,不過拍誰是接班人的那棟是在第五大道,都很大間


牛超大的......

給我錢

從華爾街走過布魯克林大橋就可以到布魯克林區(什麼廢話),在過去是移民聚集地,我心頭好牛排Peter Luger就在這兒~布魯克林大橋是個景點,可以走上去曼哈頓和布魯克林相望兩端的風景,我走了,好遠喔,而且真的只是走路跟看風景而已,並沒有別的事情可做,而且到這裡許永萱表示論文十分告急還有期中考就在下週,她火燒屁股必須回家唸書,我就自己去惹,所以照片又充滿我的自拍XD手不夠長,我無法把我自己跟風景放在一個畫面裡,算了啦

橋上的風光,曼哈頓高樓群

紐約樓真的好高

到此一遊~
下一位是自由女神!自由女神是在米國的最後一個重要行程,在我出發前就訂了票,但只能到腰部XD到皇冠的票已經一路滿到年後了XD而且很幸運的是米國政府在這個周末前終於復工了!政府也會關門真是聽都沒聽過!直到我到米國的第一週,自由女神都沒開,幸好我們訂的是這周末阿~

我們買早上的票,要從金融區走過去有點遠的港口搭船,前往自由女神的小島(就叫自由島tks)!在船上看自由女神超棒的!可以看到她舉著火把守望紐約!永萱對於可以同時拍到自己住處和工作的地方很開心XD


準備搭船


女神真的好大一座,下面的人群跟米一樣大

好美好美
自由島就是個小小的島,除了自由女神和紀念品店以外沒啥東西,但是很乾淨、風景優美,對面就是繁華的紐約市景,差不多是淡水八里的感覺(差很多吧)我們在這邊悠哉散步,還有各種學自由女神的背影,路人覺得我們很怪XD

要上去女神裡面要先通過安檢,排隊時親愛的書瑜傳來訊息說準備回台灣,當晚想吃詹記,不能參加的許永萱大爆炸XD

萱:我也要吃詹記~~~~~~(仰天長嘯

比論文寫不完畢不了業還使許永萱痛苦的就是吃不到詹記!特此為她紀念XD

女神裡面是個博物館,紀錄當年法國贈送自由女神像的歷史,還有女神的設計到建造完成的草圖、模型什麼的,因為自由女神基座很花錢,加上當時處於經濟蕭條時期,這個禮物不太受歡迎,當時的新聞報導有很多酸文酸圖XD挺有趣的,而且女神的腳真的好大一個!

左手是論文







超詭異的女神機器人,手腳會動十分噁心XDDD




是說我覺得在外面看就可以了,因為從女神像腰走出來根本也看不到女神本人了啊XD在這裡又晃了一下就搭船回金融區惹,原路返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