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紐約行@關於吃飯和我的心頭好

紐約行@關於吃飯和我的心頭好

剛到紐約的前幾天,吃飯對我來說是很痛苦的事,習慣台灣的熱菜熱飯,到一個滿街只有麵包、生菜配可樂的地方實在是超不適應!而且雖然紐約的秋天氣候宜人,約莫攝氏20~25度C的天氣很舒適,不冷不熱,但我還是討厭吃飯時只能喝加了半杯冰塊的水和可樂,米國人沒有喝溫水的概念是吧?他們的女生不經痛嗎?

說到甜點嘛,櫥窗裡花花綠綠的杯子蛋糕我也覺得十分恐怖,想必加了大量的色素而且非常死甜,雖然去慕尼黑時我吃麵包吃得很開心,但米國的麵包看起來實在好難吃,而且我懷疑那些麵包的原料並不是麵粉而是石油......外觀怎麼看都不像食物啊orz

是不是很像假的

好像塑膠......

萱:米國麵包吃起來就跟看起來一樣難吃。(斬釘截鐵)

因為這個評價我幾乎沒有主動買路邊的麵包來吃過,anyway身為一個熱愛白飯和炒青菜與口味清淡的台妹,在紐約我最期待的事情從來不是吃飯,路邊只有三明治或披薩可以選,配菜永遠是生菜,餐廳又貴又不合我胃口(只要有人服務就是要小費,午餐15~20%,晚餐20%起跳),不喝冷飲就只能喝咖啡,種種限制之下,星巴克真的變成我的好朋友,差點一天喝一杯了......

不過還是有一些我覺得很棒的餐廳,特別寫一篇文來紀念他們一下XD

第一名!!Peter Luger牛排 太喜歡了給他十個讚!(手比愛心)

在布魯克林區的米其林一星牛排餐廳,是我這趟米國行最最最最讚賞的餐廳,沒有之一!各位如果要去紐約請一定要去光顧一下!這家餐廳1887年開始經營,也就是比我老了一百歲啊!在清朝末年,中華民國誕生前他們就在賣牛排了是不是超優秀的!

餐廳布置很簡單,木桌子很有家庭餐廳的fu,採光很好,菜單上就是steak然後客人選要多大的size,我跟永萱合點了一份single的,看到最受歡迎的double尺寸十分驚人,兩個人絕對吃不完的XD然後我們另外點了個沙拉作為配菜,餐後合點一個cheesecake跟熱咖啡,真是英明的選擇,因為連蛋糕我們都吃不完orz米國食物份量真的好大

菜單和餐桌餐具,很古典吧

米其林一星的獎牌,連續三年

超愛這家店所以給他手比愛心!!

等菜間的自拍,陽光多好

餐前會附上麵包,這個麵包很香,而且份量很夠我們還打包

然後是很綠的生菜沙拉這個我喜歡,比起蘿美生菜我比較喜歡這種

牛排是連骨頭一起送來,但已經事先切好,服務生會幫你分肉,再淋上肉汁,整個就是很厚的肉塊!非常好吃!!!!吃得到火烤的味道然後牛肉很香又很好咬,這才是牛排阿~~超感動的~~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斷面秀,真的超級好吃!!

更令人感動的是連甜點蛋糕都非常優秀!那個雪一樣的鮮奶油一點都不死甜超好吃!!!起士蛋糕本身也很香很奶,可惜我們都被肉餵飽了只吃得下半個......咖啡也很對味,總之這是個從麵包到甜點到咖啡都超有水準的店!不愧是百年老店阿!

永萱依然心繫高盛的回信

下一位

CULL & PISTOL Oyster Bar



在Chelsea Market裡面的餐廳,顧名思義就是賣生蠔的餐廳啦!BTW,Chelsea Market好好逛,有很多食物生活用品和各種餐廳,進去逛一圈有體驗Masterchef採購的感覺XD
這天因為有happy hour,生蠔一顆只要1美元!所以我們大點特點非常開心XDDD兩個人大點了兩盤,後來還加點一隻龍蝦!!是真的龍蝦耶超大隻的!!


大滿足的生蠔盤!!我們吃了兩盤!!

我只在Restaurant Story看過這種龍蝦......

蝦膏好好吃(口水)

付帳時店員給我們吃的冰淇淋

以及這家店的店員男的帥女的美,坐吧台超開心的,他們還很親切地幫我們跟生蠔合照~
本來我不太喜歡吃生蠔,但這家的真的很鮮甜一點都不腥,擠一點檸檬汁就非常好吃了!我還嘗試了在翻譯小說裡常看到的薑汁汽水,很普通的汽水味XD

下一位

Lady M 千層蛋糕

很簡單的店面,招牌好低調差點錯過

永萱推薦的甜點店,似乎有很多家分店,我是在布萊恩公園旁邊的分店買的,最有名的就是原味的千層蛋糕,加點一杯黑咖啡外帶到旁邊的布萊恩公園吃下午茶~
很好吃(一言)蛋皮很香,雖然很多很多層但是非常綿密,裡面的鮮奶油也不會死甜真的好好吃!雖然單價挺高(一個好像就要12美元),但份量也挺足的,我差點吃不完......

很優雅的紙盒和好大一杯咖啡

千層蛋糕她本人

沒發現盒子裡附了叉子我只好用手拿......

之前吃過合購很熱門的北海道千層蛋糕跟台南有名的深藍千層蛋糕,都比不上LADY M啊就是這麼優秀~~~連法國的L牌都來台灣開店了,LADY M是不是也應該來啊!

下一位

SHAKE SHACK漢堡和奶昔

在時代廣場那篇介紹過了,這家也是連鎖店,旅遊書上多半會介紹,很好吃,麵包烤得很香,我吃的是最普通的口味,只放肉跟起士跟生菜,不會死鹹,肉也煎得不錯,是個有水準的漢堡來的!各位觀光客真的可以去吃一下!(但不要點素食的,素的口味聽說很難吃)



照片貼到爆炸了,暫時先選出這幾家,其實在紐約大部分吃的東西我都有拍照留念(我就觀光客,而且我有病)其他的就寫其他景點的時候順便再介紹一下好惹,但這幾個是真心推薦,如果有機會去紐約一定要試試看阿~~再度重申Peter Luger的牛排是我的紐約最愛!!沒有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