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紐約行@NYU、華盛頓廣場公園與永萱的愛店



@NYU、華盛頓廣場公園與永萱的愛店

抵達紐約隔天一早和菸酒生許永萱一起去了她的學校,早餐是星巴克
喝了萬聖節期間限定的pumpkin spicy latte味道十分可怕,就像在喝糖甜死我了
但配了cream cheese的貝果十分有水準好好吃



然後搭了恐怖的紐約地鐵前往NYU

差不多就是比較爛的台鐵區間車的感覺

必須要專程來講一下紐約地鐵,據說已經有百年歷史了,所以跟紐約這城市的先進不是同一個檔次,首先地鐵站裡沒有空調,然後也沒有電子告示牌告訴你車子幾分鐘以後會到,而且地鐵站裡毫無收訊,不只3G而是連電信都沒有,0格來的,然後也沒有廁所,比較扯的是沒有手扶梯也沒有電梯!而且出入口超級窄,我光是把我的大行李塞過去都很勉強

me:殘障人士怎麼辦?
萱:這就是天龍attitude

據永萱表示地鐵車廂十分的髒亂,軌道間還會有老鼠出沒,不過我這次倒是沒怎麼遇上老鼠,只有某次遇到車子地板黏黏的......好像沒有特別規定車廂裡禁止飲食?讓我想到去東京搭電車時,雖然並沒有明令禁止吃東西,但日本電車裡真的都沒人吃東西耶。

還有比較麻煩的就是地鐵兩方向有時候不互通,走錯邊就要原路返回被白扣2.5美元,好有壓力啊......

總之我們到了NYU,這所學校有名的是商學院EMBA和李安畢業的藝術學院Tisch
附近有非常漂亮的華盛頓廣場公園,很多人會在這裡曬太陽吃午餐,悠哉地度過下午,這裡同時也是第五大道的起點
門口有偽凱旋門(WHY)跟噴水池,草地上很多松鼠跟鴿子,很不怕人的跑來跑去,而且紐約的鴿子真肥,台大的鴿子只能幫它們提鞋吧(為什麼要比這個)
NYU鼎鼎大名的商學院,左邊磚紅色是大學部,右邊比較高級的是EMBA,聽說走進去不穿西裝都是異類
傳說中的Tisch

這天我去辦了T-Mobile的儲值卡,一天2美元可以無限上網、傳簡訊和打電話,商當方便,雖然眾米國菸酒生們警告我T-Mobile收訊很差,但我用了兩週的心得是覺得還好,大概比東區網速高一點,不過查地圖傳照片什麼的都沒問題,各位如果要在米國上網用這個可比中華電信划算的多。

午餐是一個家庭餐廳的大漢堡,還滿好吃的而且附了很大條的酸黃瓜XD
吃完漢堡去了永萱心頭好咖啡店,這家店採光很好十分舒服,然後幫我點咖啡的店員很可愛w
我是比例尺

很厚的肉
加牛奶的我,我就是觀光客
菸酒生們每天都在看手機焦急等待投履歷的回音,這是許永萱和她的友人XD

採光很好來張自拍

跟店名合照的我倆,合照很珍貴因為許永萱很忙XD

公園裡的松鼠


偽凱旋門

觀光客就是要跟一切告示牌合照


公園小徑,花很美

在華盛頓廣場公園放空了兩小時之後,永萱要準備去打網球和上課惹,接下來就是我自己逛街的行程
這天就是沿著很長的Broadway走來走去走到天黑
然後去了第五大道逛逛B&N書店(電子情書!
看到富比世雜誌的大樓好酷
還有台灣之光

看到COMEBUY實在太興奮惹XD

逛街逛得很累的我接受永萱的建議去吃了馬鈴薯料理專賣店,看不懂菜單的我隨便選了一個


這叫做smash hit,薯塊加上蒜頭香菜洋蔥起士和美乃滋,鹹到爆炸!!鹹到我掉毛!我把那罐果汁喝光光也只能吃掉半盤,這樣一餐可是要台幣300多塊,最後實在吃不完只好打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