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無限x無限的倫敦遊!!!DAY 2超精實倫敦市區景點一日巡禮


 DAY 2   超級精實的倫敦市區景點一日巡禮!無限的我們!


真的是倫敦街頭的小橘子!!感動!!


這天的行程是這樣

SPEEDY'S吃早餐→大英圖書館→國王十字車站→大笨鐘&西敏寺&倫敦眼&國會大樓→市集吃下午茶→塔橋→Piccadilly Circus→China town晚餐

完全滿檔!!!!比跟團還要滿檔!!!!

廖兩尋表示疲倦,並不想跟我們一起走這麼多路!!XDDD
整理照片時發現,這一天也是我待在英國的10天之中行程最滿檔的一天,怪不得後來真的想不到要去哪裡玩了因為全都走過了XDDD

由於倫敦的地鐵(tube)相當貴,如果常搭地鐵,每天大概都要加值10英鎊到oyster card裡面,對英國人來說,只要走路半小時內可到的地方都不算遠(但半小時可以走三公里啊orz)是一個超大型步行城市來著,小橘子也花了不少時間走路走路聊天聊天,以至於到China town等待晚餐時大家都累了~

尋找SPEEDY'S的我們在路邊自拍XD柳V在看哪啦
不過因為tube裡面毫無訊號,車廂內又很悶,我也逐漸適應多數用走的或者搭相對便宜的公車,倫敦的雙層公車真的豪好玩啊,在上面沿途看城市風景真的好開心~我喜歡雙層公車~

一定要坐二樓!
行程都寫完了就讓我流水帳的紀錄一下我的心得ㄅ~
SPEEDY'S必須去啊!!我的Sherlock!我的貝克街221B!!!我要去那扇門前面蹲著堵偵探和醫生!!!(顯示為迷妹

生意奇佳!

我我我!我要報案!我要諮詢consulting detective!

必須拍菜單!

我點的早餐和熱拿鐵~培根超級鹹!其他還好

因為是很開心的行程所以貼一堆照片,SPEEDY'S的生意相當好,而且並不只是觀光客,也有很多當地人,我們還稍微等了一下才有位子,坐在外面位子的英國人一直含笑看我們到處拍照,還小聲討論說我們就是為Sherlock來的這樣XD

令人意外的是SPEEDY'S並沒有因為是一個熱門景點而漲價什麼的,餐點價格還算合理,也很好吃份量又大,讓我的倫敦遊有個美好的開始真的太棒了~餐廳裡面位子不多,是個溫馨的家庭餐廳的感覺,牆上掛了一些Sherlock的劇照,還有跟演員的合照之類的。
是說,其實劇中並沒有兩位主角吃SPEEDY'S的情節,而且我們到的時候,寫著221B的大門也改回了原本的門牌,但依然是個讓人非常嗨森的景點來著~(已滿足

接下來的景點都用很有效率的方式完成XD
大英圖書館對我們的意義就是馬克思待過的地方,以上XD和那個量角度的雕像合照並練習把腳交叉看起來比較長~

是不是~
遇到很會拍照的路人!這飯店超大的!

接下來去了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找哈利波特的9又4分之3月台,發現有超多人在排隊等著照相,還會有工作人員準備各學院的圍巾並且指導動作,拍完之後我們四人都感到羞恥(遮臉
推車上還帶了嘿美,我們就是一堆觀光客

大笨鐘、國會大廈、西敏寺、倫敦眼都在同一區,天氣很陰照片並不是很清楚,我們在西敏寺玩我新買的外接鏡頭,結果後面的大叔精準對焦!XDD好想把他PS掉XDDD



拍完倫敦眼大家都覺得好餓,老皮跟柳V都有隨身帶零食真的太感人了~

是荷蘭餅~補充熱量!
我們本來想搭船遊泰唔士河到塔橋(Tower bridge)去逛市集吃東西,再到格林威治(Greenwich),但英國人堅持船票要馬到塔橋要馬到格林威治,不能下船之後再上船,我們悻悻然地放棄搭船,又覺得英國人就是因為這麼有原則所以都可以準時四點下班啊幹,我們台灣人真的太奴了!就是要學人家這麼機歪啊!

兩尋表示她對搭船很有興趣,因為可以不用走路
我們:......妳是媽媽嗎?

總而言之最後搭地鐵到塔橋附近,先逛了個好熱鬧的市集,都是吃的而且有熱食!(眼前一亮)在這裡光是逛來逛去看各種小吃就覺得好開心!

市集入口長這樣,好有異國風情

大家一致同意很好喝但根本不含酒精的蜂蜜啤酒

我點的脆皮披薩,中間還有個太陽蛋~
吃飽喝足又可以繼續走路,兩尋迫切想知道塔橋到底有多遠,必要的話她願意坐在路邊等我們回來XDDD

但沒想到塔橋竟然很快就到了,而且今天有個大驚喜就是塔橋為了讓大船通過而升起來了!從我們這邊看過去簡直就像inception的畫面!超酷的!所有的人跟車都停下來看,據說塔橋每個月頂多升起來兩、三次,被我們遇到了真的好幸運啊~

可以看到橋那邊的馬路吧=  =+完全是inception場景!

到橋下來合照~塔橋好漂亮啊!
塔橋旁邊還有倫敦塔,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倫敦塔外面種了很多紅色的假花,表現一種血流成河的意象。(完全帶過)

看完倫敦塔我們準備前往China town吃晚餐,因為三個在歐洲生活一段時間的人顯示為拒絕吃英國食物,必須吃亞洲菜!!去年去紐約時,許永萱說到好吃的餐廳也堅持Asia food,我充分感受到歐美食物的可怕......

沒錯,我本來以為紐約的食物就夠糟了,但倫敦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冷食、毫無調味可言、還貴死人!我最常光顧的店就是PRET跟Mark&Spencer超市的三明治,吃到整個人都了無生趣......算了閒話休提(根本提了一大堆),立刻到Piccadilly Circus(跳一下

此時已經天黑,LED超級亮

小小的Piccadilly雕像在後面
我們搭公車過去,路過超寬廣的特拉法加廣場,然後走到Piccadilly Circus,以天使雕像為中心的小廣場,對面有非常大的LED廣告看板,也是Sherlock片頭的畫面,我特別等到TDK出來的時候大拍特拍XD
我覺得這裡很像紐約的時代廣場+第五大道,四周有不少音樂劇院和精品店面,當然還有tkts可以排隊買票,但是周遭的建築更有歐洲風味,非常漂亮,但也跟時代廣場一樣有川流不息的觀光客,人真的超多的好累喔XD

有件事必須記下來,就在我興奮不已的狂拍TDK看板時,有一個中東男生拿著他的iPhone過來找我,我想說他可能是要請我幫忙照相,正準備說OK,
他卻說:May I take a picture with you?
我:............sure(僵硬)
然後他就拿手機前鏡頭跟我一起自拍了一張XD可視為我人生第一次被搭訕的里程碑來著,特此紀念XD

這天的行程真的好多喔我都已經這樣隨意的寫了為何還寫不完,總而言之我們就一路走到China town,途中路過了英國頂級茶Fortum&Mason旗艦店!!立刻崩潰大逛特逛!好喜歡他們家的伯爵茶啊~

到了目標的羊城餐廳,看起來是廣東人開的,我們餓個半死但他們生意超好所以還是等了一陣子才有位子坐,看到中文菜單上面有好多熱炒可以點,還有廣東粥,好開心~



雖然在英國但味道十分優秀的中菜!真的是美賣!
吃飽飯兩尋說要去買日出茶太,我再度讚嘆茶太的國際化,在紐約的China town也有分店,看到我們平常覺得很普通的飲料可以賣個3英鎊覺得真是與有榮焉(憑什麼

最後就以China town的紅燈籠跟大家說晚安ㄅ~好精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