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我絕對不會買你!挑戰減少使用塑膠的人生日記~Day 2


2013.1.27

Again又要再度給大家洗腦(同樣的話連看三天是不是快要背起來了
這是響應看守台灣(Taiwan Watch)網站所推廣的拒絕PVC和一次性塑膠的活動【我絕對不會買你】,活動詳情請見→這裡
歡迎大家跟我一起填寫承諾書寫網誌唷~不寫網誌也可以默默的注意生活習慣唷~

為什麼要拒絕PVC呢?它是保鮮膜、是書櫃貼皮、是小7麵包的包裝袋、是雨衣,可以說是非常廣泛的用在我們生活中,比如說這些東西→大家一起揪出PVC製品

PVC的使用相當廣泛,但我們人生在世就知道有一好沒兩好的道理,
「有一個東西能屈能伸特性超強可以做成各種東西又能降低生產成本」
當產業記者聽到這種東西第一個直覺是:怎麼可能
是的,所以PVC不是一般的東西,使用它同時也會有副作用的,不然叫做逆天哪

不厭其煩地貼給你看:PVC的危害,來自看守台灣網站

快背起來了嗎?我連寫三天一樣的東西也快背起來惹,幸好現在是產業淡季,我常寫一樣的東西

再替各位summarize一次:PVC內含塑化劑、添加重金屬、燃燒後會產生戴奧辛,可稱為三種汙染一次滿足的total solution
不只對人體造成肝、腎、荷爾蒙干擾,還會汙染土壤和水,種出有毒的米,為了下一代的智商著想,大家一起減少使用PVCㄅ~

anyway
以下是新手村的承諾書內容

我承諾我不買:
 便利店中的保特瓶裝飲料

 便利店中的紙杯(關東煮、大亨堡盒)
 便利店中的利樂包飲料

 超市中一次性的塑膠包裝

 早餐店裝早餐的塑膠袋、飲料杯

 外帶的餐盒餐具、塑膠袋

 連鎖飲料店或路邊攤的外帶飲品杯與塑膠袋


前言有嚴重混字數的嫌疑……

這天是週日,因為某些不可抗力的因素,依然是留在家裡的行程XD
少出門也能有助於減少使用PVC和一次性塑膠耶,不出門就不會外食,也不會亂買東西啊!又省錢又環保,宅在家裡還是有很多好處的~各位阿宅,一點也不用自卑啊!你們也默默為這世界盡了一份心!

今天有點冷,似乎是16度左右,於是我就去了食補界的麥當勞龍涎居吃麻油雞=w=

只有筷子用紙袋包裝,這樣算安全過關惹吧
冷冷的天吃麻油雞好幸福喔~


下午在家裡唸書,唸一唸到了看澳網的時間,今天是冠軍賽耶比
於是決定出去買個外帶回來,這時候就要請出我的保鮮盒惹



立刻檢查了一下,它是5號塑膠聚丙烯(PP),耐熱可達攝氏120度,似乎是唯一能拿去微波的塑膠種類,所以大家手邊可以微波的塑膠保鮮盒應該都是5號塑膠,常見於優酪乳罐、尿布、醫藥瓶,耐高溫也耐酸鹼。

補充一個小知識,目前僅2號、4號或5號塑膠容器還沒有研究顯示出這些塑膠會釋出可能致癌物或干擾內分泌的化學物質,但只有2號塑膠可以回收再利用,要用的話可以稍微注意唷

又認識一種新的塑膠惹吧
BTW我在大創買的,這尺寸兩個39元好划算阿

另外還帶了友情贊助的小型環保袋當便當袋,體驗教育很好玩唷


就這樣踏上我的外帶滷味之行


帶回來滿滿一盒,滷的麵疙瘩也太好吃了吧了吧了吧

附帶一提出門前看到Djo跟小安迪打到第三盤剛開始而已,回來開電視小安迪已經丟了第三盤在第四盤落後2局惹……

因為這滷味太大盒了我從晚餐吃到消夜……吃完好睏就這樣去睡柳
我們下一天見拉(揮手下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