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我絕對不會買你!挑戰減少使用塑膠的人生日記~Day 4&5


今天又弄到有點晚惹,不囉嗦,立刻先看我的承諾書!

我承諾我不買:
便利店中的保特瓶裝飲料
便利店中的紙杯(關東煮、大亨堡盒)
便利店中的利樂包飲料
超市中以PVC保鮮膜包覆的食材
超市中一次性的塑膠包裝
早餐店裝早餐的塑膠袋、飲料杯
外帶的餐盒餐具、塑膠袋
連鎖飲料店或路邊攤的外帶飲品杯與塑膠袋

我正不眠不休鍥而不捨的挑戰看守台灣協會發起的【我絕對不會買你】活動,要來寫個為期七天不使用PVC和一次性塑膠的生活日記!


不知不覺也認識了不少塑膠分類,很多一次性塑膠都會有致癌之類的化學毒素,大家只要謹記245號三種塑膠買了比較不會出問題就好啦~


2013.1.29

這天沒什麼出外行程,一整天都待在家裡寫稿……

(跳一下)
瞬間到了下午,因為同業到附近來開法說會,結束後碰面一起寫稿,然後一起去吃了附近的快餐店XD

這邊也是可再利用的餐具唷,默默發現很多餐廳都挺環保的嘛~我自己的餐具一直無用武之地!(一直帶在包包裡都沒用到啊,好想快點用一下XD


吃飽然後就回家惹XD很少吃東西很少買東西就會很容易過關啦~

眼看字數很少,來補充一下這天我發現一件很恐怖的事情,那就是我家會用保溫瓶裝煮過的水,天氣冷的時候,會有螞蟻大舉入侵我的水壺蓋,相當可怕,但我家有一盒外面來的麵包,在流理臺上放了兩天,沒有一隻螞蟻爬進去吃…………使我非常懷疑那裡面到底是什麼成分,塑膠嗎?

給大家看看這兩個麵包的長相


看起來很正常但是連螞蟻都不吃,多麼可怕

好的,第四天的挑戰也是輕鬆愉快過關~我感到自己對社會很有貢獻,並且因為連續四天沒有破戒買路邊的飲料,同時拯救了我乾癟的錢包。可喜可賀。


2013.1.30

因為行程很少所以兩天一起寫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家的公關貓小茶支持大家一起挑戰減少塑膠喔~


這天早餐想說去吃我愛的拉亞漢堡,點了培根蛋餅和熱拿鐵,拿出我的餐具很期待

等了幾分鐘後,店員過來跟我說:蛋餅沒有了(燈稜)問我要不要改點別的,在我猶豫要點什麼別的東西時,另一個店員過來說:咖啡機壞了……
真是不走運哪,只好憤而走人惹。

不知為何此時對蛋餅充滿執念,覺得非吃到蛋餅不可,就改到巷子裡的傳統早餐店,厚皮蛋餅看起來好好吃,然後豆漿是用碗裝的很完美吧~

單然是用我自己帶的餐具吃,順利過關!

接下來又是馬不停蹄的趕稿行程,有點餓時就吃昨天入手的蛋捲,配開水或我的水果醋,很快地來到晚上惹,正好許久不見的學姊來訪,在家裡愉快的聊天到好晚,送學姊出門之後決定去吃點宵夜。

……果然飢餓和寒冷是最大的敵人。
出門太開心了完全忘記要帶餐具這回事,然後又覺得餓了起來,最後我竟然去吃了這傢伙……


塑膠湯匙……….破功就在一瞬間==


這傢伙!!6號塑膠吧你!!


還有番茄醬包……………..


阿阿阿阿阿阿阿我明明自己就有餐具的阿我為什麼要用塑膠湯匙阿阿阿阿阿(一拳打碎牆壁)
想不到我完美的紀錄在關鍵第四天就這樣破功惹,TOO BAD~~~

養成習慣真是太不容易惹,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成為環保之敵啊,不過都拿了也只能無奈地用了,據說麥勞只要一離開櫃檯的東西就一定丟掉,番茄醬包就算完全沒開封也是直接丟進垃圾桶,真是資本主義的最高體現,真是浪費極了……所以以後應該在點餐時就嚴正表示不吃番茄醬,以及玉米湯不要給我蓋子跟湯匙這樣,今天犯下的錯誤也只能在丟垃圾時好好分類來安慰我自己惹……

這兩天的小思考:

原本以為不喝飲料會非常痛苦,但這幾天下來意外的還好耶,經過50嵐之類的地方都能目不斜視的走過去,果然人為了理想是可以改變的!但我還是過不了自己帶水壺這關……

這次的活動重點是「不買」,所以不出門就能杜絕很多亂買東西的機會,可是在家裡一定也有很多PVC和一次性塑膠吧,不知不覺就用了,例如用保鮮膜包吃剩的菜、年節禮盒裡面的塑膠包裝之類的,還是可以多方注意一下。BTW剛剛看到新聞重播,說台塑集團2012年獲利創新低,不曉得這跟環保意識抬頭有沒有關係(其實是純粹反映DRAM虧損……

和同事或好友一起買東西的時候,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在挑戰不用PVC的人生,多少都會注意一下什麼不能買之類的,然後稍微討論一下能怎樣替代,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潑我冷水,或說一些「少你一個不少」之類風涼話,真是太感人了~以後我們一起搞社會運動吧!!XD

倒數最後兩天啦!日記雖然告一段落,但要繼續養成生活好習慣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