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我絕對不會買你!挑戰減少使用塑膠的人生日記~Day 6


2013.1.31

終於來到1月最後一天,今天也發生了一件讓我很不明白的事情,就是我的1KPI之前明明算得剛剛好過關的,卻在系統重設之後變成不及格……而且因為已經最後一天惹我孤臣無力可回天……這種時候就會很想要來杯珍奶放鬆一下心情阿……但是又因為挑戰PVC的關係連這扇門也被關上了(顯示為鬱悶

(遠目良久)

好的,在寫最後一篇農曆春節留稿之前,先來複習一下本網誌的宗旨:

總而言之我們反PVC(一言

不只反PVC還要拒絕一切免洗餐具跟一次性塑膠包裝

把這些奮鬥的過程寫成為期七天的生活日記!就是我的使命!

最近發現本部落格讀者越來越多如雪片般飛來,我再度感受到我的社會責任,肩膀都沉重了許多,這就是所謂的任重而道遠哪……

再來複習第5次我的承諾書ㄅ

我承諾我不買:
 
便利店中的保特瓶裝飲料
 
便利店中的紙杯(關東煮、大亨堡盒)
 
便利店中的利樂包飲料
 
超市中一次性的塑膠包裝
 
早餐店裝早餐的塑膠袋、飲料杯
 
外帶的餐盒餐具、塑膠袋
 
連鎖飲料店或路邊攤的外帶飲品杯與塑膠袋

這是新手村的承諾,還有困難版的,大家可以去看守台灣的網站參考囉~連結在此請點我

廢話不多說,這是倒數第2天的挑戰了,今天有活動必須出門,表示外食機率大增,千萬要注意啊

午餐在中山捷運站巷弄裡吃肉羹麵,點了鴨血豆腐,好好吃喔

那個鴨血豆腐真的好好吃餒(搞得好像食尚玩家


當然也是帶了我自己的餐具,下面墊的是我去東京買東京芭娜娜店家附贈的可愛粉紅袋,用來裝我的餐具。附帶一提,日本人超浪費的,買任何東西都會給你塑膠袋,如果買的是紀念品,他會送你兩三個袋子,雖然很可愛但實在超沒必要!

肉羹麵來了,立刻害我破功……碗裡面那白色的是啥!!!!




連內用也會中招……怎麼這麼難哪……

雖然塑膠湯匙讓人氣餒,可是肉羹麵本身超好吃的耶~湯好好喝喔~(食尚玩家調)下次可以自己準備像Bamboo Liu的小湯鍋去外帶,就不會被塑膠湯匙暗算惹
Bamboo Liu的完美鐵湯鍋看這裡


下午活動結束後,跟同業一起去期交所寫稿,

半路上同業表示:好睏喔,想喝個飲料

(等稜)

捷運站附近有星巴克麥當勞小7COCO

我陷入天人交戰之中……………………………………..
好想喝好想喝好想喝珍奶………………………………珍奶在我腦中不斷盤旋!!挑戰史上最大的誘惑!!

問題不在於不能喝珍奶,而是裝珍奶的杯子和吸管都是一次性包裝,我當然又忘記帶自己的水壺出門惹……

但最後一番掙扎後我還是啥都沒買,到期交所借用親愛的同業的Donuts喝開水,我成熟了啊(閃亮)

杯子本人,好可愛喔,天降甘霖阿




趕稿結束去附近麵店吃晚餐,吃雞肉飯~又有餐具用惹




連續兩天都在塑膠湯匙上跌了一跤,明天千萬要小心啊

今天的省思:

忍一時風平浪靜,很想要某個東西的時候只要忍過那個衝動的時間點,就能順利跨越過去了!!是不是很有人生的哲理呢~

今天因為還有農曆春節專題,就速速了結跟大家說晚安拉~掰掰~明天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