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說走就走!和媽媽一起的土耳其小流浪!!2015/5/5~6/4

聖索菲亞博物館!
緣起

託分散各地念書和工作的好友之福,陸續去過東京、紐約和倫敦(遊記還在拖稿囧囧囧囧囧)旅行,慢慢覺得大都會好像都長得差不多,接下來的旅行想要看看一些截然不同的風景,特別是神祕的亞洲國家或城市,大概一兩年前開始對土耳其感到好奇,學了土耳其肚皮舞後,對這個我毫不瞭解的國家又更感興趣了!加上去過的友人都讚不絕口,就這樣默默許下「總有一天要去土耳其待至少一個月」的心願,終於在2015年說走就走!

蓄謀已久的我(無視於ISIS的威脅)在1月左右就訂好機票,也因此成功買到土耳其航空首波直航的特價機票!含稅26,900元!!!!這價格我都想帶全家人去了XDDDD感謝我的旅行社好友R君,太愛他了XD

就在農曆過年期間,母親大人突然問我:為什麼想去土耳其?我說了一些理由,例如卡帕的熱氣球、君士坦丁堡的古蹟什麼的,然後她想了一下說:

我也想去。

本人小快手,立刻寫mail請R君幫我再訂一張機票,就這麼幸運,我1個月前訂好的航班居然剛好剩下最後2個位子!!!!我與R君在電腦兩端一起尖叫!立刻訂購!!立刻開票!!是走一個來不及反悔的路線XD

仔細想想,這趟旅途似乎是從訂機票那一刻起受盡了幸運之神的眷顧吧~可能是土耳其的民族性使然,也可能是我們真的獲得天上阿拉地藏王耶穌基督各路神明保佑,這真的是一趟收穫滿滿善意的旅行,看遍那麼多風景,最美的風景還是人啊!

聖多里尼的早餐時間
我們的行程長達一個月,逆時針繞土耳其,中間還去希臘大約一週,整個超級充實,前半段完全精實到像在行軍,以至於後半段十分鬆散,最後還因為不想再坐長途巴士而放棄番紅花城,直接回伊斯坦堡,比我預期的在伊斯坦堡多待了兩三天吧,伊斯坦堡卡買的好有價值~

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這麼長的時間,除了和媽媽一起累積珍貴的回憶之外,對我來說,就是讓我不斷反省自己對旅行的期待,問自己究竟喜歡什麼樣的旅行方式,什麼樣的城市、風景讓我想一再造訪?我還不是很確定我喜歡什麼,但是下一次出發一定會更接近我喜歡的樣子。

由於本人寫遊記斷頭的機率非常高,為了不逼死我自己,都是從我最想寫最喜歡的開始寫起,這樣就算寫不完也已經把重點都交代了耶比~

藍色清真寺留影
行程:

Istanbul→Selcuk(Efesus)→Marmaris→Rodos→Santorini→(Kos)Bodrum→Pamukkale→Isparta→Egirdir→Konya→Goreme(Avanos)→Amasya→Istanbul&Bursa

預算:
兩人機票26900 x 2 =53,800
現金 3,400歐元(分批買入,最低的時候買到33出頭,這也是一種幸運) 約合台幣11萬出頭
刷卡大約3萬元
因為大買玫瑰精油、玫瑰水和Bursa的絲巾而有點超出預算XD

土耳其住宿可以挑到不錯的,我們住平均一晚雙人房30~35歐元,少數幾次住比較貴的大概50~60歐元
吃東西可以超便宜,我吃過2.5里拉的沙威瑪(好吃又飽足)平民食堂,超好的啊
不過土耳其物價飛漲,景點門票每年都在漲,旅遊書的情報全都立刻過期,餐廳、土耳其浴、熱氣球的價格也漲得很快,雖說里拉這幾年連續跌掉超過50%,漲價也是應該的,但還是趁歐元便宜的時候快去ㄅ

前言講完我覺得我心得也講完了,先這樣吧(揮手下降

在Efesus議事廳遺址假裝邊走過長廊邊開會的官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